新冠什么时候吃药最有效?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佳治疗时间是在潜伏期或者是早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越早治疗效果越好,潜伏期干预效果会更好。治疗时间能够在潜伏期内进行干预,效果将会更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佳治疗时间是在潜伏期的时候,没能在潜伏期发现病情,那就要在早期接受治疗。确诊后要及时进行隔离,同时还需要密切监测病情,并积极给予抗病毒药物来治疗,比较常用的就是干扰素。合并细菌感染者要根据具体的病情,酌情应用抗生素类药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还需要进行对症支持治疗,比如及时补液,维持水电解质平衡。

《新冠什么时候吃药最有效??》其它回复

♥ 大部分新冠感染者以无症状为主,不需要治疗。少部分人出现发热、咽喉疼痛等,一般对症治疗很快也会缓解,如服用一些感冒退热药物,或清热解毒的中药等,发热期间及热退出汗后多喝水,避免血容量过低。大部分家庭是不需要准备这些药物的。如果要准备,也是准备感冒常用的药物。

♥   新冠肺炎一般吃抗病毒药物、抗菌药物以及糖皮质激素药物等有效,但是由于个人体质存在差异,因此需要谨遵医嘱,根据自身病情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

新冠什么时候吃药最有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