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刮片和hpv的区别?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宫颈刮片和hpv都是用来筛查宫颈病变的。宫颈刮片检测的是宫颈处的脱落细胞学检查,也就tct检查,hpv是取得宫颈管脱落细胞,可查定性和分型。一般做筛查的时候会先做宫颈刮片。如果宫颈刮片有异常,需要加做HPV,如果是(+),应该在阴道镜下取活检,若良性病变应当给予药物治疗;若癌前病变则可采用手术治疗。

《宫颈刮片和hpv的区别??》其它回复

♥   宫颈刮片和hpv检查两者都是用刷子在宫颈及宫颈管取一些细胞,宫颈刮片是在显微镜下检查有无病变,HPV是了解有无HPV感染。如宫颈刮片有异常,均需进一步阴道镜进行评估宫颈,必要时活检;如HPV低危型阳性,宫颈刮片无异常,则可继续观察,半年后复查。

♥   宫颈刮片和HPV检测的临床意义是有区别的。宫颈刮片一般是通过检查宫颈脱落的细胞,来明确患者是否出现宫颈上皮的癌前病变,是否存在宫颈癌的情况。而HPV检测则,主要是可以帮助明确是否存

宫颈刮片和hpv的区别?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