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体检检查哪些项目?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产后体检如果是顺产,需要做阴道检查,看下侧切口或者是撕裂口的恢复情况,也可以做B超检查来明确子宫以及内膜的恢复情况,如果是剖腹产,要检查刀口的恢复情况,也会询问阴道流血的情况是否结束等。

《产妇体检检查哪些项目??》其它回复

♥ 产妇体检检查的项目一般包括询问病史,如乳房是否出现肿胀或是有没有出现其他不适症状,再者是通过做B超检查查看子宫是否恢复,同时也会做阴道检查,如果是做剖腹产,除了做B超检查以外,通常还需要查看腹部伤口是否恢复正常,有无出现红肿等症状。

♥ 产后检查包括很多项目,除了检验血常规,尿常规和全身体检外,还要进行全面的妇科,产科检查.妇产科检查主要是检查盆腔器官,看子宫是否恢复正常,阴道内环境是否恢复正常,子宫颈有无糜烂,会阴和阴道的裂伤或缝合口是否愈合等.. 意见建议:因为母体的子宫大约在产后四十二天左右复原,所以,产后四十二天,母婴二人要在分娩所在的医疗单位进行一次全面的健康检查,并接受医生的指导,及时发现异常情况。

产妇体检检查哪些项目?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