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感冒后心肌炎?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判断感冒以后心肌炎主要是通过临床症状以及辅助检查来确定。心肌炎的患者在发病前一周左右通常会有感冒的症状,可能会有打喷嚏、流鼻涕、发热等症状,病人感冒以后出现疲乏、多汗、心慌、气短、心前区闷痛等症状,有可能是得了心肌炎,应该做心肌酶谱、心电图、x线等检查。如果得了心肌炎,可以应用抗病毒的药物以及营养心肌等药物治疗,配合营养支持疗法。

《怎么判断感冒后心肌炎??》其它回复

♥ 如果想要判断是否是因为感冒引起来的心肌炎,那么在心肌炎发病的前两周要看患者是否有发热,鼻塞,流涕等感冒症状,除此之外,心前区是否有疼痛感,一般来讲,正常的感冒如果没有发热是不会引起心肌炎的。如果感冒超过两周,并且持续不断的发热,会导致心肌的损伤,出现心肌炎。

♥ 判断感冒后心肌炎可以通过一些症状来进行判断,如果出现了胸部疼痛、胸闷心慌、头晕头痛、发烧、浑身酸痛等情况,很可能会出现了心肌炎。感冒导致心肌炎多是由于病毒感染所引发的,最好到医院做一个心电图检测,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

怎么判断感冒后心肌炎?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