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顺产都是半夜发作?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生孩子晚上发动一般是因为激素分泌在晚上比较活跃造成的。这主要是因为患者心理体液调节的作用, 因为白天忙于日常活动,大脑皮层经常处于兴奋状态,会抑制下丘脑和垂体功能,但在夜间大脑皮层活性比较低,一般会释放催产素,所以夜间容易发生子宫收缩,通常在患者快到分娩时,往往在夜间会有不规则腹痛发生,每几分钟就会有一次疼痛,每次疼痛间隔大约在20-30秒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建议患者定期进行产前检查,正确评价胎儿发育情况,选择分娩方式,同时注意密切观察胎动,一旦胎动发现异常立即就医。

《为什么顺产都是半夜发作??》其它回复

♥   激素作用:激素分泌的一个明显特点就是晚上分泌活跃,尤其会在凌晨达到高峰状态,白天激素分泌反而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这一特点主要是受到精神调节和体液调节两方面的作用而产生的。白天人们通常忙于日常活动,大脑皮层长期处于兴奋的状态,抑制下丘脑和垂体的功能,晚上大脑皮层兴奋性下降,才有可能释放宫缩素,促进宫缩发动,所以顺产大多是半夜发作。

♥   研究表明,孕妇在夜间大脑分泌的催产素较多,因此大部分顺产的孕妇宫缩在夜间发动,但并非所有的孕妇都会在夜间分娩,怀孕晚期只要出现规律的宫缩,每次持续时间超过30秒,10分钟之内发动超过三次或伴有见红流水和胎动异常,都需要立即到医院就诊,做好待产准备。

为什么顺产都是半夜发作?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