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医生不建议孕妇吃钙片?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医生不建议孕妇吃钙片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孕妇可以吃钙片。孕妇可以适当的改补钙,由于孕期因为胎儿对钙的需求量增加,适当的补充钙片能够有利于胎儿的发育,还可以预防孕妇的骨质增生,还能够有效的补充孕妇缺钙的现象,因此孕妇补钙还是有必要的,但是在服用药物的时候,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可以擅自服用。

《为什么医生不建议孕妇吃钙片??》其它回复

♥   医生不建议孕妇吃钙片是一种错误的说法,孕妇应该在妊娠期适当补钙。孕妇的健康关系到腹中胎儿的生长发育,若缺钙,则可能影响胎儿的智力、骨骼发育,严重者可能导致新生儿先天性喉软骨软化、颅骨软化等疾病。因此,孕期科学补钙尤为重要。

♥   部分孕妇在怀孕期间容易出现缺钙症状,如果有缺钙情况出现建议及时补充钙片,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是有好处的。胎儿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足够的钙元素,才能够促进骨骼发育,一定要使用孕期专用的钙片进行补充,专用钙片钙含量比较多,对孕妇和胎儿都是有好处的。

为什么医生不建议孕妇吃钙片?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