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体内病毒的方法?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体内有病毒,目前临床上可以使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呼吸道的病毒,可以服用磷酸奥司他韦颗粒进行治疗,而静脉输注的抗病毒药物则包括利巴韦林、更昔洛伟、阿昔洛韦等多种抗病毒药物。另外,人体本身的免疫功能对于病毒也有清除作用,包括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人体内的病毒感染很大程度上要靠自身的免疫系统进行清除。有病毒感染期间,人体比较虚弱,此时要注意预防同时合并细菌或真菌等其他病原体的感染。所以如果人出现了病毒感染,要注意多喝水,多休息,并且要少去人多的地方,防止交叉感染。

《杀死体内病毒的方法??》其它回复

♥   单纯性呼吸道病毒感染,可口服抗病毒药物清除体内病毒。若合并其他真菌、细菌类感染,需做好日常防护工作,明确病毒类型后予以治疗。

♥   如果在验血常规时确定体内有病毒需要系统的应用抗病毒药物治疗,可以应用三大类药物。第一、中药类抗病毒药物如:板蓝根、双黄连、蒲地蓝等,都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的疗效。第二、西医抗病毒药物如:更昔洛韦、利巴韦林、阿糖胞苷等,都是有效的抗病毒药物。第三、增强体内基础免疫力,如多饮水,多注意休息,多饮用绿豆水等促进尿液排出,有效清除病毒。

杀死体内病毒的方法?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