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二次复阳后有什么危害吗?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冠状病毒二次复发,有可能对身体的各个器官的损伤会进一步的加重。冠状病毒二次复发后出现的症状轻重和预后的好坏,与患者的年龄,机体的免疫力强弱和感染病毒的多少是有关的,而且二次复发后冠状病毒有可能会出现变异,给临床治疗用药也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所以冠状病毒治愈的患者,在平时要做好防护措施,以免出现病情复发

《新冠二次复阳后有什么危害吗??》其它回复

♥   如果人体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德尔塔变异病毒、奥密克戎病毒等病毒入侵,就有可能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经过积极治疗后能够痊愈,但是部分患者由于免疫力出现异常或是还有部分病毒残留在体内,所以会出现复阳的情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复阳后,可能会再次遭受病毒的侵害,所以患者的免疫系统会受到进一步损伤,其身体的各个器官也会再次被病毒侵害,进而变得更加脆弱。

♥   目前有研究显示,对于大部分身体健康的壮年人来说,二次感染的症状基本不会加重,二次感染的重症、死亡风险也会更低。但对于老年人、本身就有基础病的人来说,重复多次感染出现重症的风险会很高,可能还危机生命,这类人群要格外注意。

新冠二次复阳后有什么危害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