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兴和长春生物可以混打吗?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可以混打。根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中有关规定,若社区或医院遇到疫苗供应不足的情况下,可采用相同种类的其他生产企业的疫苗产品完成接种,但建议还是接种同一厂家的疫苗好。

《北京科兴和长春生物可以混打吗??》其它回复

♥ 新冠疫苗现阶段可以混打但不推荐,普通疫苗是可以混打,视具体情况而定

♥ 在缺苗的情况下可以混打。因为长春生物和北京科兴均为灭活疫苗,都是2剂次的疫苗。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明确规定,“现阶段建议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接种。如遇疫苗无法继续供应、受种者异地接种等特殊情况,无法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接种时,可釆用相同种类的其他生产企业的疫苗产品完成接种”;

北京科兴和长春生物可以混打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