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红屁屁该怎么办?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宝宝红屁股可以擦拭少量的松花粉改善屁股的症状。其次要注意观察引起宝宝屁股红的原因,由于长期穿尿不湿没有及时更换,对新的尿不湿过敏还是湿疹等原因导致。如果是过敏还需要抹999皮炎平等药膏控制病情的进展。平时注意保持宝宝屁股的干燥,勤清洗,尽量使用纯棉材料的尿布,减少尿不湿的使用次数及使用时间,减少宝宝红屁股的发生。

《宝宝出现红屁屁该怎么办??》其它回复

♥ 宝宝出现红屁屁应该加强护理宝宝臀部的肌肤,保持宝宝臀部皮肤的干燥。多数宝宝出现红屁屁主要原因是由于尿不湿造成的,尿不湿透气性不是很好,如果宝宝长期穿着纸尿裤的话,会造成屁股长期处于潮湿状态,容易造成宝宝红屁股的出现

♥ 1、勤换尿布:尿布洗干净后要用开水消毒,并且在阳光下晒干;2、保持臀部干燥:每次排便后都要及时帮宝宝清洗,可在每次清洗之后,用干布擦吸干臀部水滴,然后可涂抹一层花生油或鱼肝油保护皮肤,减轻大便对皮肤的刺激,再为其换上干净且透气性好的尿布;3、涂抹药膏:如果宝宝的臀部出现破溃,应当避免使用塑料或者橡皮布。尽量让宝宝破溃的皮肤在空气中暴露和晾干,必要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在局部使用莫匹罗星软膏、红霉素或金霉素软膏;

宝宝出现红屁屁该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