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螃蟹不能和什么在一起同时吃?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在吃螃蟹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不能和鞣酸比较多的食物一起食用,否则会导致胃内出现鞣酸蛋白质沉淀,不易消化,还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结石的情况。因为螃蟹是寒性食物,如果吃螃蟹时和寒性食物共同食用,就会导致患者出现腹痛腹泻的现象,还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脾胃虚寒的症状。

《吃螃蟹不能和什么在一起同时吃??》其它回复

♥   螃蟹、柿子是秋天都可以吃到的两样东西,但这两样却不能一起吃。原因是:蟹肉中富含蛋白质,而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两样物质会互相发生反应,形成蛋白质凝固成块状物,而我们的胃部很难消化这种产物。所以有人吃了螃蟹又吃柿子,就可以造成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不适。

♥   不能同时和螃蟹一起食用的水果有柿子、石榴、山楂、柠檬等。这些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鞣酸,而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鞣酸与蛋白质相结合,容易发生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形成一种沉淀物,堆积在人体的胃肠道内,不利于消化吸收,容易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

吃螃蟹不能和什么在一起同时吃?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