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性脐带入口是什么意思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边缘性胎盘脐带入口是一种临床常见的现象。大家都知道,脐带和胎盘是胎儿在孕期十分重要的营养来源组织。理想状态下,脐带位于胎盘的中间部位(这个部位比较牢靠,而且不容易出现胎盘剥离,血流也较为充足)。而边缘性胎盘脐带入口指的是脐带位于胎盘的边缘。这种情况下的胎盘比正常的胎盘相对比较脆弱,容易发生胎盘早剥。

《边缘性脐带入口是什么意思?》其它回复

♥ 正常情况下胎盘呈圆形或卵圆形,脐带附着在胎盘的胎儿面的近中央处。如果脐带附着在胎盘的边缘上称为边缘性脐带入口,也称为球拍状胎盘。球拍状胎盘比较少见,发生率为0.5%到15%属于脐带附着异常。

♥ 边缘性胎盘脐带入口,考虑是脐带长在胎盘的边缘上面,容易引起供氧功能和供血功能不太好,引起缺氧症状,影响宝宝发育缓慢,需要定期B超检查发育情况。

♥ 边缘性胎盘脐带入口指的是脐带的入口出现在胎盘的边缘位置,在这种异常情况下,胎儿可以正常发育,但是到了孕晚期,孕妇出现胎盘早剥或者早产的风险会比普通孕妇要大很多,因此要密切检测末期的生理变化,如出现腹痛或者阴道出血要及时就诊。

边缘性脐带入口是什么意思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