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做完手术后经常咳嗽怎么办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食道癌是指食管癌,患者做完手术后经常咳嗽,可能与手术刺激、术后气管插管、咽喉炎、支气管炎等原因有关。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放置气管套管、调整饮食、加强锻炼等方式缓解症状。1、药物治疗:如果患者在术后出现了气管插管,可能会对呼吸道造成刺激,从而导致经常咳嗽。此时可遵医嘱使用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氨茶碱片等药物进行治疗,有利于缓解咳嗽症状;2、放置气管套管:如果患者在术后出现了气管插管,可能会对呼吸道造成刺激,从而引起咳嗽。建议及时拔出气管套管,并通过套管内加压,以减轻对呼吸道的刺激;3、调整饮食:如果患者在术后不注意饮食,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如辣椒、炸鸡等,可能会使食管黏膜受到刺激,从而出现经常咳嗽的情况。建议患者保持清淡饮食,可适当多喝水,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有利于缓解咳嗽症状;4、加强锻炼:如果患者在术后没有进行运动,可能会导致胃肠蠕动变慢,从而出现消化不良,也容易出现经常咳嗽的症状。建议患者在术后进行一些运动,如散步、打太极拳等,有助于促进胃肠蠕动,帮助缓解咳嗽症状。除此之外,若患者合并出现其他疾病,如感冒、肺炎等,也可能会出现经常咳嗽的症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相应治疗。

食道癌做完手术后经常咳嗽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