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炎拍ct能看出来吗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支气管炎拍CT一般是不能看出来的,需要进行X线检查才可以看出来。支气管炎是各种原因导致的气管、支气管黏膜及其周围组织的炎症,主要症状表现为咳嗽、咳痰、气喘、反复呼吸道感染等。CT检查是临床上常用的一种影像学检查,可以发现气管、支气管是否有狭窄,比如气道管壁是否有增厚,是否有黏液阻塞,是否有管腔的变形、扩张,还能够发现支气管是否有新生物、是否有肺炎、肺间质纤维化,但是对于支气管炎一般是没有办法看出来的,需要进行X线检查才可以看出来。

支气管炎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盐酸氨溴索、左氧氟沙星、阿奇霉素、头孢曲松等药物治疗。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戒烟戒酒,避免吸入二手烟,避免接触粉尘、刺激性的气体,饮食上不要吃辛辣、刺激性、油腻、生冷、过甜、过酸等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如苹果、草莓、西红柿、西兰花、胡萝卜、西蓝花等,以及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如鸡蛋、瘦肉、牛奶等,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其次,在气候变化时,注意增减衣物,预防感冒,以免诱发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拍ct能看出来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