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流产注意事项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做完流产的注意事项,主要包括注意休息、加强营养、观察出血情况、注意流产后的避孕情况等。

1、注意休息

做完流产以后,要尽量多卧床休息,避免长时间站立,也要避免过度劳累。短时间内也要避免剧烈运动,否则会给身体带来损伤。

2、加强营养

患者可以多吃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等,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也可以促进身体的恢复。但是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要避免吃生冷寒凉类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到身体的恢复。

3、观察出血情况

做完流产手术以后,要注意阴道的出血量,如阴道流血超过两周,并且伴有下腹部疼痛的情况,这属于不正常的现象。可以遵医嘱使用抗生素类的药物进行消炎治疗,比如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盐酸环丙沙星胶囊等。如阴道流血超过月经量,且伴有下腹部疼痛的情况,建议及时就医,明确诊断。

4、注意流产后的避孕情况

女性做完流产以后,也要注意避孕的情况。在短时间内避免再次怀孕,以免对身体造成损伤。

做完流产的患者,还要注意自身的保暖。建议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身的保暖,避免出现感冒的情况。

做完流产注意事项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