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性疱疹到底是怎么引起的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生殖性疱疹一般指的是生殖器疱疹,生殖器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感染泌尿生殖器及肛周皮肤黏膜而引起的。

生殖器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感染泌尿生殖器及肛周皮肤黏膜而引起的一种慢性、复发性、难治愈的性传播疾病,主要是通过性接触传染。通常是机体免疫力下降,如劳累、熬夜等因素,导致潜伏在体内的单纯疱疹病毒被激活,从而引起生殖器疱疹。当患者的皮肤黏膜出现小创伤或发热等情况时,潜伏的单纯疱疹病毒会被激活,在皮肤内复制,导致受侵犯的神经节等发生炎症,从而出现生殖器疱疹的症状。可能是患者平时不注意生殖器疱疹的预防,也可能是因为性伴侣不固定。因此,建议患者要注意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时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阿昔洛韦片、盐酸伐昔洛韦片等药物。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高危性生活,同时也要注意保持私处的清洁卫生,避免使用脏手进行触摸,可以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如游泳、跑步等。另外,建议患者也要注意饮食清淡,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花椒等,可以多吃一点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牛奶等,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防止疾病的发生。

生殖性疱疹到底是怎么引起的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