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增高;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增高

来源:快速问医生网

用户:女性36岁

咨询描述:体检报告显示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增高;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增高,严重么?需要进一步检查么?本人不吸烟不喝酒,不肥胖,保准身材,每周有规律运动。年初体检指标是正常的,年底就高了那么多。什么情况?

参考回复:

♥♥♥ 首先对于目前平时规律作息的人来说,身材又保持非常的好,没有一些,不良嗜好,但是目前在相关检查的时候出现肝功能的异常改变,可能跟饮食的结构刺激有一定关系,当然也不排除情绪方面的障碍,也会导致相关的改变,一般建议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合理膳食,再进行相关复查,都会慢慢恢复正常。

用户追问

医生,我这个指标算高么,我体检超声检查没说肝有问题,是否需要医院复查一下呢?

参考回复

不算太高,定期复查即可

♥♥♥ 患者这种情况就属于转氨酶升高,具体原因也是比较复杂的,比如患者如果因为某些疾病导致肝功能受损的话,就有可能会出现转氨酶升高,一般最常见的疾病就是一些肝炎肝硬化或者是脂肪肝等等情况,而肝炎也是有多种类型的,比如病毒性肝炎或者是自身免疫性肝炎等等。除了这种情况之外,在患者检查之前如果出现了连续熬夜的现象的话,也有可能会导致转氨酶升高。

♥♥♥ 从检查结果来看的话,患者体内的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已全部偏高,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出现了肝炎,所以建议患者去医院里检查一下,比如可以查一下乙肝5项或者是其他肝炎病毒的相应的检查,一旦发现异常的话,那么需要及时的进行相应的治疗。一般来说如果患者存在病毒性肝炎的话,主要是需要进行抗病毒的治疗,以及保肝护肝的治疗等等。以上是对“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增高;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增高”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增高;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增高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