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绝经前妇女痛风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女性绝经前出现痛风,可能是身体内尿酸水平过高造成,但也不排除是饮食习惯影响、身体过度肥胖等因素导致,建议根据以上因素选择针对性方法缓解。

1、身体内尿酸水平过高

女性绝经前体内雌激素分泌会有所下降,影响人体进行正常生理活动,可能会有尿酸水平上升现象,造成痛风。建议患者按医嘱使用苯溴马隆片、非布司他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若出现痛风石,也可以通过手术剔除痛风石等方法治疗。

2、饮食习惯影响

若女性在绝经前经常食用高嘌呤食物,如鹅肝、猪肝、螃蟹等,影响人体内部嘌呤成分含量,可能会影响尿酸水平,引起痛风。建议患者减少高嘌呤食物的摄入量,适当补充芹菜、胡萝卜、西红柿等营养含量较丰富的食物。

3、身体过度肥胖

如果女性在绝经前经常食用高油脂食物,影响体内脂肪成分含量,可能会有体型肥胖,此时患者体内尿酸水平会处于上升状态,可能会引起痛风。建议患者应适当进行体育运动,如散步、打太极等,控制自身体重,辅助改善症状。

除此之外,还有可能是家族遗传等因素导致,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为什么绝经前妇女痛风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