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中医用什么药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治疗湿疹的中医药物包括防风、荆芥、黄芩、当归等。

1、防风

防风具有祛风解表、胜湿止痛、止痉等功效,一般用于治疗风寒感冒、风湿痹痛、破伤风等疾病。如果患者出现湿疹,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防风进行治疗。

2、荆芥

荆芥具有解表散风、透疹、消疮的功效,一般用于治疗感冒、麻疹、风疹等疾病。如果患者出现湿疹,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荆芥进行治疗。

3、黄芩

黄芩具有泻火止血、清热燥湿、止泻通淋、消肿祛瘀的功效,一般用于治疗湿热黄疸、血热吐衄、目赤咽肿、热淋涩痛、痈肿疮毒等疾病。如果患者出现湿疹,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黄芩进行治疗。

4、当归

当归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一般用于治疗血虚萎黄、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风湿痹痛等疾病。如果患者出现湿疹,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当归进行治疗。

除了中药治疗湿疹外,患者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艾叶、苦参、苍术等中药进行治疗。治疗期间需要注意饮食清淡,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同时还需要注意皮肤清洁卫生。

湿疹中医用什么药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