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月婴儿感冒咳嗽怎么办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感冒通常是指上呼吸道感染,五个月婴儿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咳嗽,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改善症状,但需要根据引起原因判断,常见于细菌感染、病毒感染、支原体感染等,避免造成婴儿健康受损。

1、细菌感染

如果五个月婴儿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是受到细菌感染后造成,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头孢克肟分散片、头孢克洛颗粒等药物改善。

2、病毒感染

如果上呼吸道感染是受到病毒感染引起,也可以遵医嘱使用磷酸奥司他韦颗粒、利巴韦林颗粒等药物治疗。

3、支原体感染

若婴儿上呼吸道感染是受到支原体感染引起,也可以遵医嘱使用罗红霉素颗粒、阿奇霉素颗粒等药物治疗。

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是衣原体感染等原因造成,建议及时就医,明确病因后,采取针对性治疗。

五个月婴儿感冒咳嗽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