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导致的肺结核能治愈吗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艾滋病导致的肺结核一般能够治愈,建议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艾滋病主要是受到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感染引发的一种疾病,具有一定传染性,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母婴等方式进行传播。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没有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接触到患有艾滋病的患者,并且没有及时进行阻断,可能会受到感染。患者可能会出现发热、咽喉疼痛、全身乏力、食欲下降、关节疼痛等现象,严重时可能会引起淋巴结肿大、低蛋白血症等并发症。当出现上述症状以后,及时到医院就诊,配合医生使用硫酸阿巴卡韦片、拉米夫定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当肺结核引起大咯血,药物治疗效果不好时,可以采取肺结核病灶清除术的方式进行治疗,术后遵医嘱使用利福平胶囊、异烟肼片等药物进行治疗,通常可以达到治愈的目的,一般不会影响生存期。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防止受凉引起感冒。注意饮食健康,尽量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比如小米粥、南瓜粥等。避免吃辣椒、火锅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利于病情恢复。

艾滋病导致的肺结核能治愈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