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生活后下面会疼是怎么回事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下面一般是指生殖器部位,性生活后生殖器部位会疼多考虑是正常现象,也可能与性生活过于激烈、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等原因有关,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根据引起的病因对症治疗。

1、正常现象

如果在同房时动作过于粗暴,可能会导致阴道部位出现损伤,从而出现疼痛、红肿等症状。如果没有伴随其他不适症状,这种情况一般是正常现象,不需要过分担心,也不需要特殊治疗,一般在休息一段时间后症状会逐渐得到缓解。

2、性生活过于激烈

如果在同房时性生活过于激烈,可能会导致阴道壁损伤,从而出现疼痛、阴道出血等症状。出现这种情况,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3、阴道炎

如果患者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可能会导致细菌侵入阴道部位,从而诱发阴道炎,常见的症状有阴道分泌物增多、瘙痒、疼痛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甲硝唑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改善病情,具有消除炎症、控制感染的作用。

4、宫颈炎

宫颈炎是指宫颈阴道部及宫颈管黏膜的炎症,可能是由于不注意性生活卫生、阴道菌群紊乱等原因导致,由于炎症刺激,患者会出现性生活后生殖器部位疼痛的现象,还可能会伴有阴道出血、外阴瘙痒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盐酸左氧氟沙星片、阿奇霉素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抗炎的作用。

5、盆腔炎

如果患者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可能会导致细菌通过宫颈口进入到盆腔部位,诱发盆腔炎,常见的症状有下腹部疼痛、阴道分泌物增多、阴道出血等症状,部分患者还可能会出现性生活后疼痛加重的情况。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如果患者的症状没有得到好转,甚至出现加重的情况,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遵医嘱进行治疗。

性生活后下面会疼是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