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抗宫炎片会影响HPV检查结果吗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吃抗宫炎片一般不会影响HPV检查结果。抗宫炎片是一种中成药,主要由广东紫珠、益母草、乌药、白术、黄柏等药物组成,具有清湿热、止带下的功效。

1、清湿热

抗宫炎片中的紫珠具有清热解毒、收敛止血的功效,可用于治疗湿热下注所致的赤白带下、血色鲜红、外阴瘙痒等症状。益母草具有活血祛瘀、调经止痛、利尿消肿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血瘀经闭、痛经、产后恶露不尽、水肿尿少、疮疡肿毒等症状。白术具有补气健脾、燥湿利水、止汗、安胎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脾虚食少、消化不良、泄泻、痰饮眩悸、水肿、自汗、胎动不安等症状。黄柏具有清热燥湿、泻火解毒的功效,可用于治疗湿热泻痢、黄疸尿赤、带下阴痒、热淋涩痛、脚气痿躄、骨蒸潮热、盗汗、遗精、疮疡肿毒等症状。这些中药材都没有使HPV病毒失去活性或影响其代谢过程的作用,因此吃抗宫炎片一般不会影响HPV检查结果。

2、止带下

止带下是指妇女白带异常,表现为白带量多、色白、质稠、无臭味,或伴有外阴瘙痒、腰酸等症状。而抗宫炎片具有清湿热、止带下的功效,可用于治疗湿热下注所致的白带增多、色黄、质稠、有异味等症状。因此,吃抗宫炎片一般不会影响HPV检查结果。

3、HPV检查

HPV检查是用特制的毛刷在宫颈口刷取宫颈脱落细胞,然后进行检查,从而判断宫颈是否存在HPV感染。而抗宫炎片并不会对宫颈口的细胞造成影响,也不会影响检查的结果,因此吃抗宫炎片一般不会影响HPV检查。

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在服用抗宫炎片时,需要严格遵医嘱,不可私自盲目服用药物,以免引起不良反应,如果患者在服用药物期间还需要服用其他药物,应提前咨询医生,避免药物之间产生相互作用。如果患者服用药物一段时间后,症状没有得到缓解,或者出现加重的情况,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吃抗宫炎片会影响HPV检查结果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