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怎样治疗?抑郁症针灸能治愈吗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抑郁症的治疗主要以西医为主,针灸治疗抑郁症一般只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抑郁症的治疗主要以西医为主,针灸治疗抑郁症一般不能治愈。针灸治疗抑郁症的作用机制尚不明确,可能与针灸刺激穴位、调节大脑功能、改善大脑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等有关。

1、针灸刺激穴位

针灸刺激穴位可以达到辅助治疗抑郁症的效果。针灸刺激穴位一般可以选择百会穴、印堂穴、内关穴、神门穴、三阴交穴等穴位。

2、调节大脑功能

抑郁症患者大脑内皮质-去甲肾上腺素功能活动降低,5-羟色胺功能活动降低,而针灸可以调节大脑功能,增强抑郁症患者脑内多巴胺、去甲肾上腺素等神经递质的含量,从而改善抑郁症患者的症状。

3、改善大脑血液循环

针灸可以改善抑郁症患者的血液循环,提高大脑血液供应,从而改善抑郁症患者的症状。

4、增强免疫力

针灸可以增强抑郁症患者的免疫力,提高其抗病能力,从而改善抑郁症患者的症状。

5、其他作用

针灸还具有醒脑开窍、行气活血、通经活络、调整阴阳等作用,可用于辅助治疗中风、偏瘫、面神经麻痹、高血压、鼻炎等疾病。

抑郁症的治疗主要以西医为主,针灸治疗抑郁症一般不能治愈。针灸治疗抑郁症的作用机制尚不明确,可能与针灸刺激穴位、调节大脑功能、改善大脑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等有关。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针灸治疗。

抑郁症怎样治疗?抑郁症针灸能治愈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