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梗阻性胆管炎症状有哪些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急性梗阻性胆管炎的症状主要包括腹痛、寒战高热、黄疸、胃肠道不适等,需要根据具体的症状表现进行治疗。

1、腹痛

急性梗阻性胆管炎可能跟胆道结石、胆道狭窄有关,容易出现上腹部疼痛的症状,还有可能会放射到肩膀、后背等部位。

2、寒战高热

急性梗阻性胆管炎是由于胆道梗阻,导致胆汁淤积所引起的,可能会导致胆道内的压力明显升高,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此时患者会出现寒战高热的症状,还有可能会导致体温上升。

3、黄疸

患者在发病时会出现皮肤发黄、巩膜发黄的症状,还有可能会导致尿液发黄。

4、胃肠道不适

患者在发病时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胃肠道不适的症状,还有可能会导致腹胀。

5、寒战高热

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可能会出现全身寒战、高热的情况,甚至会引发休克。

如果患者出现了明显的不适症状,需要及时就医,以免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头孢呋辛钠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必要时,患者也可以通过胆囊切除术等方式进行手术治疗。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改变不正确的饮食习惯,避免吃辣椒、生姜等刺激性的食物,也应避免吃炸鸡、汉堡等油脂含量比较高的食物。

急性梗阻性胆管炎症状有哪些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