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管炎急性发作症状有哪些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胆管炎急性发作症状主要包括腹痛、寒战高热、黄疸、恶心呕吐,需要根据具体的症状表现进行治疗。

1、腹痛

胆管炎可能跟胆道梗阻有关,容易出现上腹部疼痛的症状,还有可能会导致肩膀部位疼痛,甚至会伴随恶心呕吐的情况。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头孢克肟颗粒、阿莫西林颗粒等抗生素类的药物进行治疗,能够有效抑制炎症反应。

2、寒战高热

胆管炎急性发作时会出现体温上升的情况,通常会伴随头晕无力、食欲不振等症状,还有可能会导致全身乏力。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退热的效果。同时也需要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

3、黄疸

患者在发病时会出现皮肤发黄、巩膜发黄等症状,还有可能会导致尿液发黄。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消炎利胆片、熊去氧胆酸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利胆的效果。

4、恶心呕吐

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可能会导致胆汁无法正常进入肠道,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甲氧氯普胺片、盐酸氯丙嗪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止吐的效果。

5、寒战高热

如果患者不及时治疗,还有可能会导致体温调节中枢受到损伤,容易出现寒战高热的情况,甚至会伴随昏迷的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布洛芬混悬液、对乙酰氨基酚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退热的效果。同时也可以使用温水擦拭身体,达到物理降温的效果。

在治疗期间,患者应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以免加重病情。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胆管炎急性发作症状有哪些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