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身上老起一片片的红怎么回事呢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宝宝身上老起一片片的红,可能是痱子、湿疹、接触性皮炎、荨麻疹、幼儿急疹等原因引起的。

1、痱子

痱子是夏季或炎热环境下常见的一种表浅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是由于小汗腺导管内阻塞引起的,多发生于环境温度较高的夏季,主要表现为皮肤上出现红痱、丘疹等症状,还可能会伴有瘙痒的症状。家长可以给宝宝勤洗澡,并及时更换衣物,保持皮肤的干燥、清洁。

2、湿疹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真皮浅层及表皮炎症,病因尚不明确,可能与环境、遗传、食物、疾病等因素有关。宝宝可出现皮肤红肿、渗出、瘙痒等症状,也可能会出现身上老起一片片的红的情况。建议家长及时带宝宝就医,可遵医嘱使用炉甘石洗剂、硼酸溶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3、接触性皮炎

接触性皮炎是皮肤接触一些外源性物质而引发的炎症性皮肤病,主要是由于接触物的刺激性较强,或者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接触后就可能会引起皮肤的炎症,出现红斑、丘疹等症状。家长可以遵医嘱给宝宝使用莫匹罗星软膏、氧化锌油等药物进行治疗。

4、荨麻疹

荨麻疹是一种局限于皮肤、黏膜表面的水肿性斑块,主要是由于过敏、感染、精神刺激等原因引起的,主要表现为皮肤红肿、瘙痒、风团等症状,也可能会出现上述症状。家长可以遵医嘱给宝宝使用盐酸西替利嗪片、氯雷他定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5、幼儿急疹

幼儿急疹是指幼儿受到人类疱疹病毒6型或人类疱疹病毒7型感染引起的急性发热发疹性疾病,主要表现为发热、皮疹等。家长可以遵医嘱给宝宝使用对乙酰氨基酚颗粒、布洛芬颗粒等药物进行退热治疗。

若宝宝出现不适症状,家长应及时带宝宝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宝宝身上老起一片片的红怎么回事呢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