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瘫过可以打瘦脸针吗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通常情况下,面瘫一般指面神经麻痹。面神经麻痹一般是不建议打瘦脸针的,可能会影响到药效的发挥。

面神经麻痹可能是面部受到外伤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脑卒中、脑炎等原因造成的。通常会导致面部的肌肉出现瘫痪,出现口角歪斜、讲话漏风、流涎等症状。瘦脸针的主要成分是肉毒素,在注射以后能够阻断神经与肌肉之间的传导,从而使咬肌出现萎缩的情况,能够达到瘦脸的效果。但是,面神经麻痹患者的面部肌肉通常会出现瘫痪的情况,如果在此期间打瘦脸针,可能会影响到药效的发挥,甚至还会出现咬肌无力的情况,从而加重病情。

如果患者出现面神经麻痹的情况,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钴胺、维生素B1等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患者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针灸、推拿等方式进行辅助治疗。

面瘫过可以打瘦脸针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