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吃了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来源:乐哈健康网

好处: :

♥ 1.补充营养

♥ 柚子里面含有多种营养元素。例如:维生素C、磷、镁、钠等,适量的食用可以为人体补充所需的营养。

♥ 2.开胃消食

♥ 柚子的味道酸甜可口,适合食欲不振的人群食用,有助于开胃。同时柚子可以刺激胃酸的分泌,对食物消化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 3.预防便秘

♥ 柚子里含有比较多的膳食纤维,适当的食用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也有利于大便的排出,有预防、缓解便秘的作用。

坏处: :

♥ 1.肠胃不适

♥ 虽然吃柚子有比较多的好处,但若过量食用,会使胃肠负担加重,可能引起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

♥ 2.血钾异常

♥ 柚子含钾量比较高,每100g柚子约含有257mg钾。如果食用者存在肾脏功能不全等情况,钾元素就会无法排泄,过量食用柚子容易使血钾异常升高,导致肌肉无力等不适症状。

柚子吃了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