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价脊灰疫苗是什么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二价脊灰疫苗一般是指脊髓灰质炎疫苗。

脊髓灰质炎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主要损害脊髓前角运动神经细胞,导致肢体运动障碍,为一种严重危害儿童健康的疾病。脊髓灰质炎疫苗包括减毒活疫苗和灭活疫苗两种,脊髓灰质炎疫苗主要用于预防脊髓灰质炎。

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是指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是用脊髓灰质炎病毒接种非洲绿猴肾细胞,经培养、收获病毒液、灭活病毒、浓缩、纯化后制成的一种减毒活疫苗,主要用于预防脊髓灰质炎。

建议患者在接种该疫苗之前,应该注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生姜、大蒜等,以免影响疫苗的效果。同时患者应该注意接种疫苗后应该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注意局部针眼的卫生,避免出现感染的情况。如有不适症状,应该及时就医进行检查,及时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二价脊灰疫苗是什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