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四肢厥逆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四肢厥逆是指手足逆冷。四肢厥逆一般是指手足厥逆,手足厥逆一般是指手足厥逆综合征,是以四肢厥逆、脉微等为主要表现的一种疾病。患者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手足厥逆一般是由于外感风寒、内伤虚劳等原因引起的。由于外感风寒,导致阳气不能达于四肢,从而出现手足厥逆的情况。患者一般会表现为恶寒、发热、头身疼痛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针灸、拔罐等方式进行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服用桂枝汤、当归四逆汤等中药方剂进行治疗。内伤虚劳是由于久病体虚、劳伤过度等原因引起的,导致脾肾阳气不足,阴寒内盛,不能温养四肢,从而出现手足厥逆的情况。患者一般会表现为手足不温、四肢倦怠乏力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附子理中丸、金匮肾气丸等中成药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注意饮食清淡,可以多吃膳食纤维丰富的水果和蔬菜,如柚子、丝瓜、茄子等,保证睡眠,减少熬夜。同时,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如辣椒、炸鸡、烤鸭等。若患者出现明显不适症状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什么叫四肢厥逆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