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汁反流性胃炎的危害

来源:博禾医生

参考回复:

♥胃里面胃液主要是酸性的环境,胃壁细胞所分泌的盐酸,而的胆汁是由肝细胞分泌,储存在胆囊中,然后并且随着饮食的刺激而释放出来。我们的胆汁是一种碱性的,如果胆汁反流到胃里面,破坏了胃里面的酸性环境,是会引起胃黏膜的损伤,常说的胆汁反流性胃炎就是这个原因所造成的。破坏了胃部的粘膜屏障,可能会造成活动性的胃炎,也就是胃镜下可以看到胃黏膜弥漫的水肿、发红,还可以造成糜烂以及溃疡等等,甚至有的病人反流的严重之后,可以造成非酸相关的胃食管反流病,就是说它不是因为胃酸反流引起,而是因为碱反流,就是胆汁反流引起的。这一类的病人经常会有晨起的口苦,不是那种常规的反酸水,而且是反一种非常苦的胃液的感觉,这种病人往往是胆汁反流。长期的这种胆汁、胆炎对胃黏膜的刺激,也可以造成胃黏膜恶变的发生,就是胃癌的发生率也有可能增加。

胆汁反流性胃炎的危害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