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营养不良是什么病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基因营养不良一般指的是遗传性营养不良,是一种由于基因突变导致的营养物质摄入不足、吸收障碍引起的疾病。

遗传性营养不良是一种由于基因突变导致的营养物质摄入不足、吸收障碍引起的疾病,主要是由于遗传因素导致机体所需营养物质摄入不足、吸收障碍,从而引起的一种营养缺乏症。患者通常会出现体重下降、皮下脂肪减少、肌肉减少等症状,部分患者还会出现皮肤干燥、苍白、容易疲劳等症状。遗传性营养不良可根据医生的指导服用葡萄糖酸锌口服溶液、赖氨葡锌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患者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牛奶、鸡蛋、瘦肉等,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辅助增强身体抵抗力。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花椒等。同时患者还应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情绪激动,有利于病情恢复。

基因营养不良是什么病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