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二胎怀在疤痕上能要吗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剖腹产一般指剖宫产,怀在疤痕上一般指的是瘢痕妊娠。通常情况下,剖宫产二胎瘢痕上能要。

剖宫产是经腹切开子宫取出胎儿的手术,术后会在子宫上留下疤痕。如果女性在二胎时怀孕,可能会出现子宫切口部位妊娠的情况。如果女性没有出现阴道出血、腹痛等症状,一般可以要,但要定期到医院进行产检,及时关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如果女性出现阴道出血、腹痛等症状,则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必要时需要通过清宫术终止妊娠。

建议剖宫产二胎的女性在剖宫产后两年内做好避孕措施,避免短时间内再次怀孕,否则可能会对子宫造成严重的损伤,甚至会出现大出血的情况。

另外,建议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持外阴清洁卫生,勤换内裤,避免发生不洁的性生活。同时,女性还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以免影响身体的恢复。

剖腹产二胎怀在疤痕上能要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