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生优育检查结果怎么看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优生优育检查结果主要是根据检查的结果,判断女性是否存在影响怀孕的因素。

优生优育检查主要是针对引起胎儿异常的致病因素进行排查,包括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弓形虫、单纯疱疹病毒等。如果检查结果显示IgG阳性,说明女性曾经感染过,已经产生抗体,此时不具备怀孕的能力。如果显示IgM阳性,说明女性正处于急性感染期,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病毒类的药物,比如阿昔洛韦、伐昔洛韦等药物进行治疗,等身体完全恢复以后再考虑备孕。如果显示IgG阳性、IgM阴性,说明女性未曾感染过此类病毒,可以正常怀孕。

在日常生活中,夫妻双方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吸烟喝酒,也要避免熬夜。同时还要加强营养的摄入,多吃一些优质蛋白的食物以及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如果夫妻双方出现了不适的症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就医治疗。

优生优育检查结果怎么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