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尿的时候疼是怎么回事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排尿的时候疼可能是尿道炎、膀胱炎、肾盂肾炎、肾结石、肾结核等疾病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根据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1、尿道炎如果患者不注意个人卫生,导致细菌侵入尿道部位诱发炎症,会出现尿频、尿急等症状,随着病情发展,会出现尿痛、尿道口红肿等情况。患者可遵医嘱口服左氧氟沙星片、头孢地尼分散片等药物进行改善。同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内裤。2、膀胱炎膀胱炎是指由细菌感染引起的膀胱炎症,如果患者不注意个人卫生,导致细菌侵入膀胱部位诱发炎症,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口服盐酸环丙沙星片、头孢呋辛酯片等药物进行改善。同时要注意多加休息,避免过度劳累。3、肾盂肾炎肾盂肾炎是指病原微生物侵犯肾盂以及肾实质引起的疾病,如果患者身体免疫力低下,导致细菌上行感染肾脏引起肾盂肾炎,会出现腰痛、尿痛、尿急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口服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胶囊等药物进行改善。同时要注意清淡饮食,低盐低脂。4、肾结石如果患者长期食用富含草酸的食物,可能会导致草酸在体内堆积形成肾结石,会出现腰部疼痛、血尿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口服排石颗粒、复方金钱草颗粒等药物进行改善。必要时,也可以积极配合医生通过体外冲击波碎石术进行处理。5、肾结核肾结核通常是由于结核杆菌感染所引起的,当结核杆菌随着血液循环进入肾脏部位,就会导致肾脏部位出现结核感染的情况,从而引起上述症状。患者可遵医嘱口服异烟肼片、利福平胶囊等药物治疗。必要时也可以积极配合医生通过肾切除术进行处理。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过度劳累。若不适症状严重,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排尿的时候疼是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