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支气管肺发育不良多久能好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早产儿支气管肺发育不良一般需要三个月到六个月的时间能好,具体的时间要根据早产儿的体质以及病情的严重程度进行判断。早产儿支气管肺发育不良是由于支气管和肺部发育不成熟引起的,会出现咳嗽、咳痰、气促、呼吸困难等症状。如果早产儿的体质比较好,病情不是特别严重,只是出现轻微的咳嗽、咳痰等症状,并且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一般恢复的时间会比较快,可能需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如果早产儿的体质比较差,病情比较严重,出现了明显的咳嗽、咳痰、气促、呼吸困难等症状,而且没有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恢复的时间会比较慢,可能需要六个月左右的时间。早产儿支气管肺发育不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硫酸特布他林雾化液、硫酸沙丁胺醇雾化吸入溶液等药物进行雾化治疗。如果早产儿出现了明显的呼吸困难,还需要及时给予吸氧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避免着凉,而且还要注意合理饮食,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也可以多吃一些优质蛋白的食物,但是要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早产儿支气管肺发育不良多久能好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