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性腹泻是乳糖不耐受吗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母乳性腹泻一般不是乳糖不耐受。母乳性腹泻一般发生在出生后1个月左右,患儿除了腹泻以外,没有其他明显的症状,食欲好,体重增长正常,大便次数多,有时会有稀便或水样便,但无发热和感染中毒症状,食欲好,不影响生长发育。此病可能是由于母乳中的乳糖含量比较高,而婴儿的胃肠功能发育不完善,不能完全消化吸收导致的。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可以暂时停止母乳喂养,改用奶粉喂养,腹泻严重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蒙脱石散、乳酸菌素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乳糖不耐受是指体内缺乏乳糖酶,不能完全消化吸收母乳中的乳糖,而引起的非感染性腹泻。乳糖不耐受症患儿的大便一般会表现为大便稀、大便次数多、大便呈酸性,还会伴有腹胀、腹痛等症状。患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双歧杆菌三联活菌散、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腹部保暖,避免受凉,同时要注意合理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以免加重腹泻的症状。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建议患儿及时就医治疗。

母乳性腹泻是乳糖不耐受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