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容易得急性妊娠脂肪肝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急性妊娠脂肪肝的发生与年龄、肥胖、饮酒、病毒感染等因素有关。1、年龄急性妊娠脂肪肝多发于35岁以上的孕妇,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个器官会逐渐衰退,肝脏也不例外。如果孕妇年龄较大,身体各个器官会逐渐衰退,肝脏也不例外。此时患者如果没有及时控制病情,可能会诱发急性妊娠脂肪肝。2、肥胖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摄入过多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同时缺乏运动,导致脂肪堆积在肝脏,可能会诱发急性妊娠脂肪肝。3、饮酒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大量饮酒,可能会导致肝脏负担加重,进而诱发急性妊娠脂肪肝。4、病毒感染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受到病毒感染,如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等,也可能会诱发急性妊娠脂肪肝。5、其他因素如果孕妇存在肝脏疾病,如肝内胆汁淤积症等,也可能会诱发急性妊娠脂肪肝。如果患者出现急性妊娠脂肪肝,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甘草酸苷片、双环醇片等药物进行保肝治疗。必要时,患者也可以通过剖宫产、终止妊娠等方式进行治疗。同时,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持清淡饮食,可以适当食用小米粥、面条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什么人容易得急性妊娠脂肪肝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