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气上逆吃什么中药好些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胃气上逆可以吃木香、砂仁、半夏、黄连、吴茱萸等中药。1、木香木香味辛、苦,性温,归脾、胃、大肠、三焦、胆经,具有行气止痛、调中导滞的功效。可以用于缓解胃气上逆引起的胸胁胀满、脘腹胀痛、呕吐泄泻等症状。2、砂仁砂仁味辛,性温,归脾、胃、肾经,具有化湿行气、温中止泻的功效。可以用于缓解胃气上逆引起的脾胃气滞腹痛、呕吐泄泻等症状。3、半夏半夏味辛,性温,归脾、胃、肺经,具有燥湿化痰、降逆止呕的功效。可以用于缓解胃气上逆引起的恶心呕吐、咳嗽痰多、胸脘痞闷等症状。4、黄连黄连味苦,性寒,归心、脾、胃、胆、大肠经,具有清热燥湿、泻火解毒的功效。可以用于缓解胃气上逆引起的胃脘疼痛、口舌生疮、牙龈肿痛等症状。5、吴茱萸吴茱萸味辛、苦,性热,归肝、脾、胃、肾经,具有散寒止痛、降逆止呕的功效。可以用于缓解胃气上逆引起的胃痛、呕吐等症状。患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用药治疗,避免自行用药,以免因用药不当引起不适症状。同时,如果患者服用上述中药后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胃气上逆吃什么中药好些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