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长激素分泌过多会得什么病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生长激素分泌过多可能会引起肢端肥大症、巨人症、糖尿病、高血压、内分泌失调等疾病。1、肢端肥大症生长激素是由人体脑垂体前叶分泌的一种肽类激素,能够促进骨骼、内脏和全身生长。如果生长激素分泌过多,可能会导致肢端肥大症,出现手足肥大、面容改变、内脏增大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奥曲肽、帕瑞肽等药物进行治疗。2、巨人症生长激素分泌过多还会导致巨人症,出现身高远高于同龄人、面容改变、肢体关节疼痛等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甲磺酸溴隐亭片、醋酸奥曲肽注射液等药物进行治疗。3、糖尿病生长激素能够促进糖异生,还能够促进脂肪分解,如果生长激素分泌过多,可能会导致糖尿病,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等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二甲双胍片、格列齐特片等药物进行治疗。4、高血压生长激素能够促进肾脏对钠的重吸收,还能够增加血管对儿茶酚胺的敏感性,从而起到升压的作用。如果生长激素分泌过多,可能会导致高血压,出现头晕、头痛、心律失常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硝苯地平缓释片、氢片等药物进行治疗。5、内分泌失调生长激素是人体脑垂体前叶分泌的一种肽类激素,能够促进骨骼、内脏和全身生长。如果生长激素分泌过多,可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出现月经紊乱、痤疮、肥胖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益母草颗粒、静心口服液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患者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医治疗。

生长激素分泌过多会得什么病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