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只能吃无碘盐吗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甲亢一般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一般不建议吃无碘盐,以免导致病情加重。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引起的身体代谢增加,系统兴奋性增高和代谢亢进的临床综合征,患者会出现心悸、出汗、体重减少、神经兴奋性增高等症状。无碘盐是指在食盐中不含有碘元素,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如果食用无碘盐,可能会导致体内的碘元素含量升高,从而加重病情。因此,建议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选择无碘盐。建议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在饮食上要以低碘、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为主,比如鸡蛋、牛奶、苹果、香蕉等。同时,患者还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丙硫氧嘧啶片、甲巯咪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还可以通过放射性碘治疗的方式进行治疗。若有不适,应及时就诊。

甲亢只能吃无碘盐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