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酸性粒细胞增多怎么治疗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嗜酸性粒细胞增多可以通过一般治疗、对因治疗、对症治疗、日常调理、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改善。1、一般治疗嗜酸性粒细胞是白细胞的组成部分,具有杀伤细菌、寄生虫的作用,也是免疫反应和过敏反应过程中极其重要的细胞。如果患者存在过敏性疾病,如支气管哮喘、荨麻疹等,可能会导致嗜酸性粒细胞增多。建议患者远离过敏原,避免接触易过敏物质,从而缓解症状。2、对因治疗如果是过敏性鼻炎引起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氯雷他定片、盐酸左西替利嗪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抗过敏的作用。如果是湿疹引起的,可以遵医嘱涂抹炉甘石洗剂、糠酸莫米松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慢性荨麻疹引起的,可以遵医嘱服用盐酸苯海拉明片、盐酸异丙嗪片等药物进行治疗。3、对症治疗如果患者出现发热的症状,并且体温超过38.5°C,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患者出现咳嗽的症状,并且咳嗽比较严重,可以遵医嘱服用氢溴酸右美沙芬片、复方福尔可定口服溶液等药物进行治疗。4、日常调理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过度劳累。同时还要注意饮食健康,多吃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有利于身体健康。5、药物治疗如果是过敏性哮喘引起的,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西替利嗪片、氯雷他定片等药物进行抗过敏治疗。如果是湿疹引起的,患者可遵医嘱涂抹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卤米松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症状没有得到好转,甚至出现加重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嗜酸性粒细胞增多怎么治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