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会引起低血糖症状吗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甲亢一般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一般不会引起低血糖症状,但是如果治疗期间口服降糖药物过量,可能会引起低血糖症状。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引起的,会导致身体代谢亢进,系统兴奋性增高,患者会出现心悸、出汗、体重减少等症状。如果在治疗期间使用胰岛素或者磺脲类药物过量,可能会引起低血糖症状。患者可以通过口服糖水或者糖果的方法改善,还要停止使用药物,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低血糖可能是长时间禁食或者使用降糖药物等因素引起的,可能会导致血浆中葡萄糖水平下降,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合理饮食,可以多吃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糖果、奶油蛋糕等。如果使用药物治疗一段时间后,症状没有得到改善,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的内分泌科就诊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甲亢会引起低血糖症状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