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血糖高有什么危害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妊娠血糖高可能会导致巨大儿、胎儿生长受限、胎儿畸形、胎儿窘迫、新生儿低血糖等危害,需要及时就医治疗。1、巨大儿妊娠期血糖高可能是饮食不当、缺乏运动等原因导致的,由于胎儿长期处于母体高血糖所致的高胰岛素血症环境中,蛋白质和脂肪的合成和分解代谢都明显增快,导致躯体过度发育,从而出现巨大儿的情况。2、胎儿生长受限如果妊娠期血糖高的情况比较严重,可能会导致胎儿的生长发育受到限制,容易出现胎儿生长受限的情况。3、胎儿畸形妊娠期血糖高还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现畸形的情况,因为血糖高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现代谢性疾病,比如糖尿病等,而且还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现心血管系统疾病,比如先天性心脏病等。4、胎儿窘迫如果妊娠期血糖高的情况比较严重,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现缺氧的情况,从而引起胎儿窘迫的现象。5、新生儿低血糖如果妊娠期血糖高的情况比较严重,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生后出现新生儿低血糖的情况。因为妊娠期血糖高可能会导致胎儿的胰岛素分泌过多,从而出现新生儿低血糖的情况。建议孕妇在妊娠期间需要注意合理饮食,避免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如巧克力、奶油等。同时,孕妇还可以适当进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牛奶等,有助于增强抵抗力。孕妇也可以适当进行运动,如慢走、游泳等,有助于控制血糖。必要时,孕妇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二甲双胍、格列齐特等药物进行降糖治疗。

妊娠血糖高有什么危害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