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手足口病不能吃什么食物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小儿手足口病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油腻的食物、生冷的食物、容易过敏的食物、高脂肪的食物等。1、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小儿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传染病,会导致手、足、口等部位出现皮疹以及疱疹,还会伴有发热、食欲不振等症状,在发病期间不可以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芥末、大蒜等,以免对皮肤造成刺激,导致症状加重。2、油腻的食物小儿手足口病会导致患者出现发热的症状,还会引起口腔黏膜出现疱疹,而油腻的食物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比如炸鸡、肥肉等,会对胃肠道造成刺激,不利于病情的恢复,还可能会加重不适症状。3、生冷的食物小儿手足口病会导致患者出现口腔疼痛的症状,而生冷的食物会对口腔黏膜造成刺激,也会对胃肠道造成刺激,可能会导致口腔疼痛以及腹泻的症状加重,所以小儿手足口病不能吃生冷的食物,比如冰淇淋、冰块等。4、容易过敏的食物如果患者属于过敏体质,在患病期间吃容易过敏的食物,比如芒果、海鲜等,可能会导致皮肤瘙痒、红肿等症状加重,不利于病情的恢复。5、高脂肪的食物高脂肪的食物一般有肥肉、炸鸡等,因为手足口病会导致患者的免疫力低下,如果在此期间吃高脂肪的食物,可能会导致体内的营养过剩,引起脂肪堆积,从而加重病情。除此之外,小儿手足口病也不可以吃含有酒精的食物等。建议患者在饮食上可以适当进食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如西红柿、鸡蛋等,有助于增强抵抗力。同时,患者还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昔洛韦、利巴韦林等药物进行抗病毒治疗。如果患者出现发热症状,则可以遵医嘱使用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药物进行治疗。

小儿手足口病不能吃什么食物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