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手足口病怎么确认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疑似手足口病可以通过观察临床症状、相关检查等方式进行确认。1、观察临床症状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病,多发于5岁以下的儿童,大部分患者会出现发热、口腔疼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如果患者出现上述症状,则可能是手足口病。2、相关检查患者也可以及时就医,通过血常规检查、血生化检查、脑脊液检查等相关检查,如果检查结果显示白细胞正常或者是降低、C反应蛋白正常或者是增高,并且分离出肠道病毒,则可以确诊为手足口病。如果患者确诊为手足口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昔洛韦片、利巴韦林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出现发热的症状,并且体温超过38.5°C,可以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避免吃不干净的食物。

疑似手足口病怎么确认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