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核到底是什么东西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结核一般指结核病,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感染性疾病,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结核病的基本病理特征为渗出、干酪样坏死及其他增殖性组织反应,可形成空洞。结核病可发生于肺部、骨骼系统、淋巴系统、腹膜等部位。肺结核是结核病中最常见的类型,结核分枝杆菌可通过呼吸道、消化道等途径侵入人体,引起肺结核。肺结核患者会出现咳嗽、咳痰、咯血、发热、盗汗、倦怠乏力、食欲减退、体重减轻等症状。如果患者出现上述症状,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完善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后遵医嘱进行针对性治疗。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异烟肼片、利福平胶囊、吡嗪酰胺片等抗结核药物进行治疗。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还要注意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辣椒、炸鸡等辛辣油腻的食物,以免影响病情恢复。

结核到底是什么东西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