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打了脑膜炎疫苗有什么症状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宝宝打了脑膜炎疫苗可能会出现发热、头晕、皮肤红肿、局部疼痛、过敏反应等症状。1、发热脑膜炎疫苗是一种灭活的病毒,进入体内后会刺激机体免疫系统,产生相应的抗体,在抗原抗体的结合过程中会刺激体温调节中枢,从而出现发热的症状。如果体温在38.5°C以下,可以使用温毛巾擦拭手心、脚心、腋窝等部位,有利于促进体温恢复正常。如果体温在38.5°C以上,可以遵医嘱服用对乙酰氨基酚颗粒、布洛芬混悬液等药物进行治疗。2、头晕疫苗中的成分可能会刺激机体,从而出现头晕的症状,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不需要过分担心,也不需要特殊治疗,通常在疫苗接种后2-3天会自行缓解。3、皮肤红肿如果宝宝的皮肤比较敏感,在接种疫苗后,可能会对局部皮肤造成刺激,从而出现局部红肿、疼痛等不适症状。家长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宝宝使用碘伏进行消毒,也可以遵医嘱使用红霉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4、局部疼痛部分宝宝打了脑膜炎疫苗后,可能会导致局部皮肤出现疼痛、红肿、瘙痒等不适症状。如果症状比较轻微,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通常在1-2天会自行缓解。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建议家长及时带宝宝到正规医院就医,以免延误病情。5、过敏反应如果宝宝属于过敏体质,可能会对脑膜炎疫苗中的成分过敏,从而引起过敏反应,出现皮疹、皮肤瘙痒等不适症状。建议家长及时带宝宝到正规医院就医,以免延误病情。同时,家长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宝宝使用氯雷他定糖浆、盐酸西替利嗪口服溶液等药物进行抗过敏治疗。建议家长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宝宝的护理,避免宝宝接种疫苗后受到感染。同时家长还要注意宝宝接种疫苗后是否出现不适症状,如果出现其他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宝宝打了脑膜炎疫苗有什么症状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