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要打针吗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手足口病一般不需要打针,建议口服药物治疗。手足口病通常是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会导致手、足、口等部位出现皮疹、疱疹和溃疡。多数患者症状比较轻微,具有自限性,可遵医嘱对症治疗,通常在一周左右可自愈。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出现发热、咳嗽、食欲不振等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利巴韦林片、阿昔洛韦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抗病毒的作用,有利于病情的恢复,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打针。如果患者口服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出现脑炎、心肌炎等并发症,这种情况需要打针治疗。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利巴韦林注射液、重组人干扰素α2b注射液等药物进行治疗。治疗期间按时遵医嘱用药,定期复查。患者还要做好个人卫生工作,饭前便后勤洗手,避免吃辛辣刺激和生冷的食物,适当地进行运动锻炼,能够增强自身的体质,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手足口病要打针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